UCCA與路易威登聯合呈現全新項目,全方位展現立體造型

  這是壹次全新挑戰,能否在壹個空間裏呈現出宇宙?這樣的宇宙是外在的,更多的是人心的宇宙。結合雕塑、影像、裝置和紀錄片等形式,著名藝術家展望帶來最新力作“我的宇宙”。本次展覽由lv2011官方新款目錄獨家贊助支持,也是展望在UCCA舉辦的首次個展。

  UCCA壹直強調讓所有觀衆能夠近距離與作品融爲壹體的同時,更爲深刻地思考藝術家的藝術創作;並且能夠以最高質量呈現當代中國最優秀的、在世界範圍內廣受認可與贊譽的先鋒創作。

  “中國著名雕塑藝術家展望壹直在他廣闊的藝術領域中穿行:他曾在珠穆朗瑪峰頂端放置不鏽鋼材質作品;曾將空心不鏽鋼山石漂浮于公海上;也曾把不鏽鋼的太湖石放置到全球多個國家。太湖石,經長期自然風化,形成姿態萬千、造型各異的微縮風景,長期以來被中國文人視爲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,在微縮的景觀中蘊含了整個世界。展望通過用不鏽鋼來制作太湖石,將傳統中國太湖石轉變爲蘊含當下時代寓意的微觀世界。”策展人UCCA館長傑羅姆·桑斯說。

  “路易威登作爲壹個曆史悠久的品牌,長時間以來始終大力支持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。LVMH集團早在好幾年前,便注意到展望強有力的作品,去年我們在中國國家博物館(微博)(微博)籌備路易威登藝術時空之旅展覽時,我們中國的同事向我展示了他這壹新作品的計劃時,在場所有人被他的震撼力和想象力所感染了。”我的宇宙“—這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的宇宙呢?這20年的中國巨變,身邊的點點滴滴……現在回頭細看,我們何嘗又不是曾經穿梭在爆炸中。”路易威登全球主席及執行總裁賈世傑先生說。

  本展運用裝置、影像多方面呈現宇宙爆炸的壯觀景象。藝術家認爲,人腦都有其局限性,尤其是在想象力和創造力上,因爲藝術家能借助使用的材料,看看能帶給我們什麽。“通過過去的作品的實驗,我似乎遊弋到時間之前,看到了石頭真正的來源,我需要看到,清楚的看到萬物(造型)誕生的那壹刻到底是什麽樣子,而我們人類發明了高速攝像機,每秒兩千格,相當于拍攝兩千張照片,這樣我們就可以借助人類的科技看到以前我們看不到的東西,因此才有了關于宇宙誕生的假想和實驗。”展望說。

  “‘我的宇宙’是展望迄今爲止最爲震撼與具有野心的項目。從延長大爆炸的第壹毫秒開始,到現在所呈現出的壹切,由空間、時間、物質和能量構成統壹體,誕生出了世界的盡頭和壹個存在于其中的宇宙。”策展人傑羅姆·桑斯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v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o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